泸县:全县学校公务支出专项审计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2014-12-23 17: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杨伦勇 潘冬发

四川在线消息(杨伦勇 潘冬发)近日,泸州市泸县教育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对全县学校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工作由该县教育局监察审计股牵头,从11月初开始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县每个乡镇随机抽取两所学校、一所幼儿园作为必审单位。

审计采用账面实地检查的方式,共审计57所学校(幼儿园)。对每个单位在2013年度中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总体情况、“三公经费”支出、会议、培训费支出、专项经费使用、办公楼购建、装修等基建支出、规范津补贴、铺张浪费等7个方面情况认真仔细审计。

据了解,泸县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开展专项内部审计,能够及早发现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到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整改,以进一步规范公务支出行为,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做到坚决纠正一切“四风”问题,为进一步树立泸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