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荣名师工作坊”在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启动

2014-12-24 17:17:3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杨雪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杨雪)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12月2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国培计划”名师高端研修“成荣名师工作坊”,在泸州市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并开展第一次研修活动。该工作坊坊主是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物理特级教师成荣。

 

来自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州高中、泸州外国语学校、泸州天立学校的28名坊员、坊主以及三人行成员之一泸州市教科所物理教研员游安荣共30人,齐聚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共同开展研修。首先,坊主成荣在天府中学录播教室为全体坊员献了一堂优质示范课,该课以问题为中心展开专题探讨,学生讨论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实效性高。课后,坊主畅谈了名师工作坊的工作开展计划和要求,公布了“成荣名师工作坊”QQ群号,以方便坊主与坊员、坊员与坊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并向每位坊员发放一本书进行线下学习。坊员的线下学习还包括“阅读经典”、“听专题讲座”、“参与各类研讨活动”、“课例研究”、“教学反思日志撰写”等;坊员线上学习包括“课程学习”、“提交作业”“互评作业”、“参与讨论”。通过名师工作坊的研修活动,希望培养优秀教师从优秀到卓越。

 

据悉,“成荣名师工作坊”是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批准组建的两个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坊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