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向在校高中生发国家助学金 启动4年15000人受益

2014-12-25 11:1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张涛

四川在线消息(张涛)“刚刚查询了,助学金已经到账了,感谢国家政策,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12月24日,古蔺县2014年秋季学期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相继发放,该县古蔺中学学生游帅拿到了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心中难掩喜悦。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是国家针对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平均资助面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0%发放的助学款项,标准按每生每年1000元、1500元、2000元三档。

由于古蔺是少数民族待遇县,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约占当地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36%,高出全省平均资助水平6个百分点。

据古蔺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徐德介绍,古蔺县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项目自2010年秋季学期启动,已连续实施4年,15000余名学生受益,这对当地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帮扶作用,也推动古蔺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