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偏远山区农村学生迎来崭新教学楼 60名孩子欣喜不已

2014-12-25 16:5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朱茂

四川在线消息(朱茂)12月24日,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古蔺县桂花乡高峰村夏加小学崭新的教学楼前缓缓升起。这是该小学教学楼的竣工典礼。据悉,在古蔺县检察院的积极对接下,成都爱心企业家余乐捐资20万元,县教育局匹配46万元专项资金,修建了新楼,为村小近60名学生提供了全新的教育环境。

 
 

规范的楼房、洁白的墙壁、崭新的桌椅……期盼已久的新学校建成投用让孩子们欣喜不已。据高峰村村支书周基林介绍,该项目于今年5月拆除旧房动工修建,建筑面积及装饰维修面积达600平方米,场地硬化500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完全满足了该村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

 

竣工典礼后,古蔺县检察院在学校开展了“守护青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学生上法制课。

 

笔者了解到,学校竣工后,余乐还为学校购买了100套课桌座椅,县检察院捐赠了电脑2台、投影仪1台。另外,余乐还捐资10万元在古蔺县东新乡德华村修建了人畜饮水工程,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