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了大山里孩子们的“成长乐园”

2014-12-26 16: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杨素

四川在线消息(杨素)自2013年3月“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渗透到泸州市合江县凤鸣镇凤鸣中心校以来,全校2000余名学生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度过了几个寒暑了。活动中,孩子们轻松的迎来属于自己的快乐新天地,各自把自己的特长都展现出来了。

 

今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凤鸣中心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了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的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的宗旨意识是以乐促智。每学期的开学之初,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自由选择活动项目,如:体育类(篮球、排球、乒乓球、象棋、围棋、跆拳道、花样跳绳);美术类(绘画、剪纸);书法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音乐舞蹈类(电子琴、舞蹈队、拉丁舞、合唱团、小号队);科技信息类(信息技术、科技制作);文学类(阅读写作、经典诵读)。为此,学校还专门邀请民间艺人、劳动模范、“五老”等人员担任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助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能取得成效。

 

据悉,学校始终坚持拓宽渠道,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拓展课外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让“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快,也增加了孩子们童年生活、学习的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