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泸县二中青少年法制教育获省检查组肯定

2014-12-28 02:50:43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12月23日,四川省依法治省循环检查组组长、绵阳市委副秘书长胡精率检查组到泸县二中检查指导依法治县工作。泸州市委副书记曹建国,泸县委书记、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组长郭庆,县委副书记张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杰等领导陪同检查。 

 
 

在泸县二中,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校园内的“泸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泸州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 ,观看泸县二中普法、禁毒教育图片展,模拟法庭、听取了泸县二中“123活”普法教育模式介绍:即坚持一个理念—法育未来;依托 “泸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泸州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二个基地;整合三个资源(校外社会资源、校内课程资、学生自主教育资源);“活”即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模拟法庭、现场庭审、成人仪式、辩论赛、知识竞赛、演讲、各种安全演练等。 

 

检查组组长胡精还亲自操作法律查询系统触摸屏,并询问泸县二中校长张连奇关于基地建设投入情况,对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胡精说,青少年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都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事,事关国家未来,泸县二中法制、禁毒教育狠抓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法制教育基地功能完善,活动开展有特色,希望继续努力,探索和创新青少年普法教育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