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举行群文阅读阶段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2014-12-28 02:53:5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日前,泸州市群文阅读阶段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泸州天立小学举行。活动期间,天立小学童敏老师展示了群文阅读研讨课,天立小学语文备课组代表、与会听课代表、群文阅读专家代表开展了三方辩课活动,市教科所汇报了泸州市群文阅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泸州市群文阅读工作进行了指导。省教科所副所长刘建国,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院长王雁玲,西南大学教授于泽元,省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许双全出席活动并指导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泸州市群文阅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认为群文阅读在泸州市产生了不可多得的“群文阅读的‘泸州现象’”,无论是在群文阅读开展的广度、深度上,还是所采取的措施上,泸州市都是全省的表率,对推动全国的群文阅读实践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加速泸州市域内素质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形成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自去年4月开始,泸州市便启动群文阅读的实践研究。市教育局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市教科所启动相关课题研究统领全市的群文阅读研究。今年2月,省教科所下发“推广与深化研究”的通知,接着泸州市申报了4个省级子课题,群文阅读的研究正式纳入省教科所的规范管理。截止目前,泸州市48所实验校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子课题,制定了研究方案,有具体的实施计划,并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的实践研究,整理提炼出的很多优秀案例和阶段成果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研究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