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物理学科中心组专家到泸县一中教学视导

2014-12-29 00:40:53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罗怀刚)12月25日,泸州市物理学科中心组专家到泸县一中物理组进行教学视导,泸县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进勋、党委副书记、教科处主任、物理组全体教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此次视导由泸州市教科所九义室主任张庆军、泸州市教科所物理教研员游安荣及市物理学科中心组成员等10余人组成,专家们深入高一、高二、高三的物理课堂听课,课后立即对高一、高二的新课、习题课,对高三的复习课、试卷讲评课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随后,专家组在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庆军对泸县一中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基本走向和根本任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庆军指出:我们的课堂最终的任务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市物理教研员对高三物理教学提出有效教学、高效课堂的理念。专家们也对高一、高二的物理教学提出夯实基础、落实知识、提高能力的教学理念。最后王校长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对这次视导活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泸县一中物理教研组的工作以及课堂教学改革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通过此次专家们的教学视导使泸县一中物理组教师对新形势的教学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课堂改革的道路上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强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