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教师杨杰作品《青春笔路》 获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2014-12-29 00:44:22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跃刚)近日,中华辞赋家联合会理事,中华散文网创作员,泸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合江县作家协会会员,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教师杨杰的诗文作品集《青春笔路》被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并获捐赠证书。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教师杨杰诗文作品集《青春笔路》获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是泸州市文学界的一大喜事。

北京大学图书馆可追溯至1898年。1898年,京师大学堂藏书楼建立,是我国最早的现代新型图书馆之一。辛亥革命后,京师大学堂藏书楼改名为北京大学图书馆。一百多年来,经过几代北大图书馆人的辛勤努力,北京大学图书馆形成了种类丰富、学科齐全、珍品荟萃的馆藏体系。到2011年底,总、分馆文献资源累积量约1,100余万册(件)。其中纸质藏书800余万册,各类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和多媒体资源约300余万册(件)。馆藏中以150万册中文古籍为世界瞩目,其中20万册为5至18世纪的珍贵书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北京大学图书馆,如今,它已发展成为资源丰富、现代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研究型图书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