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建校举行首届建筑模型制作大赛

2014-12-29 16:13:47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莫道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莫道江)中国馆制作严谨,采用小方木搭建而成,彰显大气的中国品位;秀景雅苑节能环保,露天泳池、绿化、车库一应俱全,突出乡村田园风格;“高大上”的“熊出没”,利用风车发电,倡导低碳环保;筑梦辉煌展示了新校区规划雏形,匠心独运,大气磅礴。

 

12月25日,泸州建校首届建筑模型制作大赛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展出了经过层层选拔的近百件建筑模型作品,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驻足观看。解说的同学向评委和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作品的设计理念、创作过程、结构特点和创意特色,参观师生还现场进行了“我最喜爱的建筑模型作品”投票环节,场面热烈壮观。

 

“这次建筑模型展示活动太精彩了,大大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学到了很多在课题上学不到的知识。”14秋装饰1班的陈翰林同学参观建筑模型时说。

建筑模型是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它的制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手工实践活动,更是一种专业知识的运用和积累。通过大赛,为建筑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提高审美情趣,对推动泸州建校校园文化的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组成制作团队,查阅了相关技术规范,精心设计方案,绘制图纸,选择合适材质,对细节精雕细琢,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锻炼了专业技能,尝试了团队协作的快乐,激发了专业学习激情。”泸州建校谢崇碧老师介绍。

 

近年来,泸州建校在深入实施“鲁班文化·工匠精神”的办学实践中,推出了鲁班技能竞赛、建筑模型制作大赛、建筑文化协会三个校级建筑品牌活动,学生参与泸县、射洪等地的农村产权改革,组织师生参加全国中职技能大赛,探索以专业的品质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突出校园文化活动的专业指向性,引领专业建设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