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财政局赴石寨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6-01-13 16:4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1月13日,江阳区财政局局长李清正率全体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行42人到上湾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李清正一行与石寨镇上湾村两委、镇联村干部一起分为5个小组,冒雨分别走进51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按照“四个清楚”要求,即“清楚家庭情况、清楚收支情况、清楚致贫原因、清楚最有效帮扶措施”,嘘寒问暖,了解实情,研究帮扶对策。同时,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300元慰问金,让广大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上湾村两委、联村干部关于51户贫困户详细情况的情况介绍,以及上湾村对产业发展、帮扶措施的打算、建议。李清正表示,明确帮扶对象、摸清致贫原因、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后,下一步将利用部门优势,多搭建平台、多争取项目、多争取资金,再将帮扶方案细化到户,做到“因户施策”,结合上湾村实际和群众愿望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实招,确保年内全面实现脱贫。(邹生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