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华阳街道:城管忙充电,执法更要懂法

2016-01-18 15: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胡小平 吴茂)为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水平,确保法律、法规、规章的正确实施,1月15日,华阳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邀请江阳区滨江路中队支队长赵天银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做指导。华阳街道城管执法队员、江阳区各镇街部门城管队员近100人齐聚华阳,聆听了赵支队的讲课。

在会上,赵天银就城市管理工作中常用的《城乡规划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向队员做了宣传讲解,同时就常见问题符合什么样的法律法规做了现场抽问,并生动形象地用队员日常遇到的问题来进行现场解答,使讲课内容更加生动深刻。

近年来,华阳街道不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升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水平。华阳街道城管执法队伍在工作中实行程序执法,严格按行政罚程序进行处罚,确保行政处罚的公正、公平、公开;坚持文明执法,执法工作必须遵循亮证执法、法律宣传、责令整改、告知申辩等文明执法程序;强调执法队伍的纯洁性,杜绝队员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因管理权限出现 “吃、拿、卡、要”等有损队伍形象的行为,通过不断培训,华阳街道城管执法队伍文明执法程度不断提升。

培训会上,华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晚雪天主任就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华阳精神”,发扬“信心、责任、荣誉”精神;二是工作讲究方法,要敢于担当、用于担当;三是做好自身廉洁自律,严禁以权谋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