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深入石寨镇上湾村 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2016-01-19 09:5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了解胡永清基本情况

了解吴忠全家庭基本情况

深入石寨镇上湾村走基层

1月18日上午,江阳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在石寨镇党委书记谢安海、上湾村“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石寨镇上湾村2社、3社结对帮扶贫困户吴中文、吴中全、胡永清家中,了解居住情况、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倾听脱贫打算等情况,确保结对帮扶对象2016年脱贫、不再返贫。 同时,为3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走访吴中文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了解到吴中文右手残疾,丧失劳动力,妻子智障,83岁老父亲体弱多病,儿子在外务工收入低,希望将自己闲置稻田改造为鱼塘进行鱼业养殖。并实地察看后要求镇、村、社帮助尽快开展鱼塘改造,邀请本镇鱼业养殖大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依托发展生产脱贫有支撑。

走访吴中全时,了解到吴中全现年57岁,不定期在泸州干零工,且体弱多病,妻子常年不着家,住房属危房,不在家时由78岁的母亲照看房屋。张程鼓励吴中全家人要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外出务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

走访胡永清时,了解到胡永清现年58岁,丧偶,两名女儿已出嫁。自己体弱多病,丧失劳动力,目前独居。希望通过发展山羊养殖实现增收致富。张程鼓励胡永清利用山羊养殖实现脱贫,并要求村“两委”在山羊品种选购、养殖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帮助。(易路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