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三下乡”活动到石寨 

2016-01-22 11:1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易路勇 记者 蔡惠兰)1月21日,泸州市“三下乡”活动走进江阳区石寨镇,在寒冷的冬季里,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快乐。

    上午九时许,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新广局等30多个市、区部门分别在石寨镇政府广场搭起了服务台,近200名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服务。村民来来往往,手里、背篼里一大堆免费赠送的春联、药品,书画、现场拍全家福等物品。

     在泸州名画家刘远玉画桌面前,从新疆回家过年的胡正英说:“因远在新疆,有好多年没回家了,今年回家团年遇上了“三下乡”活动,又看见平时自己喜欢的国画富贵牡丹图,真是有缘,我要把刘老师的这幅代表家乡的艺术“富贵开花”装裱好带回家,告诉儿女们这是家乡的艺术,让他们保存好并一代代传下去。”

    在文艺演出现场,坐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个个嬉笑颜开、欢呼跃雀,充满了欢乐与和谐。石寨镇党委书记谢安海说:“这次活动,是市区两级十多个部门为石寨人民送来的物质和精神食粮,为石寨致富奔小康送来了希望和温暖。我们将以这种希望和关怀为鼓舞,大力推进有机红梁产业园、都市绿色蔬菜园、健康休闲垂钓园、生态洁美家园建设,把石寨建设成为泸州美丽西窗口。”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协调的“三下乡”集中行动,今天也是全市“三下乡”集中启动仪式。活动中,市文体广新局向群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酒城讲坛专家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市、区相关部门捐赠了12余万元的生活用品、生产物资、学习用品及药品,发放文化、科技、卫生方面书籍、资料2万余册(份),书写春联1000多对,赠送年画2000多幅,拍摄全家福800多幅,发送蔬菜种子1000余份。还集中慰问了石寨镇62名贫困户、60名五保户、35名贫困学生、30名留守儿童、20名贫困妇女、30名贫困老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