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打造多维平台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实效

2018-01-03 14: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小玲) 南城街道以“廉政教育和宣传引导”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总抓手,拧紧党干部思想“总开关”。以廉洁示范打造、创新职工廉政学习平台、探索搭建“指尖”宣传沟通平台等多维平台,积极运用宣传栏+科技信息渠道,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教育辐射力,推动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廉政教育具象化,熏陶干部廉洁党性

南城街道以党建和廉政文化为主题,结合街道区域发展文化特色,收集素材,整合内容,让党建和廉政文化可观可感,实现具体形象化,建立廉政党性文化的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内容设计将党史文化以铜像和历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集中展示,辅以党风廉政、家风家训等廉政文化组成,以党性教育、良好品德养成和廉政思想教育为主线,集教育性、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通过展示宣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耳濡目染,在环境熏陶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教育。自示范基地建立以来,已接受市、区和其它县区单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近千人次。

文化沙龙润廉情,营造机关勤廉氛围

投入约30万元打造职工廉政文化阅览室,设立“清风书屋、青廉沙龙、廉情茶苑”三个功能分区,达到既有充实职工廉政学习的平台,又有地方收集了解廉情民情、交流举办廉情学习沙龙的空间。书屋将存放藏书10000余册,图书类别以“清风园地”为主题,设置党性教育、红色记忆、励志人生、政策橱窗、生活驿站等内容,提高职工参与廉政学习的兴趣性。与图书经营者达成新旧书内容的定期更换协议,确保图书内容与时代特点与时俱进。打造完成后既形成具有南街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又对有效提高南城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具体促进作用。

“指尖科技”拓渠道,增加社区宣传快板

在滨江社区试点,利用电脑与手机相结合建立“智慧E家”建设智慧社区。智能手机已进入千家万户,运用科技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构建社区智慧化宣传平台,设立社区网站、社区咨询服务电脑终端、社区微信公众号、社区月刊等板块,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廉政文化和各类政策法规与社区事务,方便和服务于长年在外、工作繁忙的中青年群体了解和熟悉社区,增加社区宣传板块。在社区网站探索设置互动窗口,接受与居民互动进行政策咨询、民生服务、问题举报,拓展了居民问政和群众监督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