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坪街道:建章立制 确保创文成果常态长效

2018-01-09 22: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欧忠琼)为了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推进持续化、常态化创建工作,大山坪街道始终坚持抓实抓细抓长效,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同步,构建起长效机制管长远的新格局。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效能。坚持创文“一把手”工程,保留文明创建组织机构,定期专题研究解决问题,坚持每周督查制,加强对社区和各室(中心)创文工作的督察督办、目标考核,严格奖惩逗硬,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建立机制,长效保持。坚持对标、对人、对点,实行“微网格”化管理,从日常整治的难点入手,持续推进城区治脏、治乱、治堵工作,积极进行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环境卫生等多项专项整治。守住市容市貌不反弹;经营秩序不反弹;在保持现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巩固提升。

三是宣传动员,提升素质。持续利用社区宣传栏、路边围墙、楼宇墙面、LED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地刊载公益广告;常态性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以“两坛一堂”为平台,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宣传,加强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素质的提升。

四是文明劝导,常态做实。坚持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定点、定岗,做到分工到点、责任到人,对行人文明出行和车辆的文明行车进行常态化文明劝导。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把文明劝导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