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安置帮教真情在 无缝对接暖人心

2018-01-11 13:5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容) “太感动了,重来没想过政府还如此关心我,还为我安排了疗养院,想到自已在监狱里待了22年,没有为国家做出任何贡献,但在我还没出狱之前政府就把我的安置事宜已全全对接和妥善安排!”江阳区况场街道红山村刑满释放人员蒲某某热泪盈框的说到。

家住江阳区况场街道红山村的蒲某于2018年1月9日刑满释放,早在一个月前况场街道安置帮教小组便多次和监狱及所在红山村联系,经了解,蒲某今年62岁,双眼失明,有一儿子(早年离婚时判给前妻)现在深圳工地上打零工,他儿子有三个小孩,儿媳因为要照顾三个小孩所以也没法上班,一家的重担全落在他儿子身上,老家房子也是倒了的,家中经济十分困难,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摆在安置帮教小组面前有二个问题,一是他儿子现在无法回来,无人去接蒲某;二是蒲某出狱后又安置在哪里,他的生活如何保障。

针对蒲某家中的具体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监狱民警协商后,监狱民警同意1月9日由他们把蒲某送到司法所。同时,况场街道安置帮教小组主动给党工委汇报,党工委高度重视,考虑到蒲某双眼失明,最终决定将蒲某安置在泸州仁爱疗养院,那里有专人照顾。

1月9日上午10点,蒲某还没到,仁爱养老院的专车早已等候在况场街道办事处门口。11点三位民警把蒲某送到了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刑释手续,接下来还要为其办理落户及医保等事宜。

对于走出高墙的这些刑释人员,况场街道以“真情帮扶,用心倾听”为工作准则,用爱心去感化他们,用真情去打动他们,用道理去说服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抓好特殊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妥善处置刑满释放人员的诉求,积极协调公安、人力社保、民政、财政等部门,着力解决他们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使其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为其重新融入社会创造全方位的友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