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公安基础工作扎实有效 助走失老人顺利回家

2018-01-12 17:3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雅瑞) 2018年元旦节,江阳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借助“一标三实”系统,成功帮助三名走失老人找到了家。

1日下午16时许,两位群众来到南城派出所,报警称有位老人一直在新马路路口徘徊,两人想送老人回家,无奈老人说不清居住地址。眼看老人年岁已高,身体也十分虚弱,两人赶紧将老人带至派出所求助。

民警赶紧给老人端来热茶,并安抚老人。见老人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民警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杨某某,今年已87岁,是合江县佛荫镇人,老人平时住在女儿家,只清楚居住的地方在宝来桥。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零散信息,一方面通过查询系统查询明确老人户籍地址,并与当地居委会干部取得联系,帮忙找寻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另一方面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进行筛查比对。最终查询到老人现居住的准确地址,并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

30分钟后,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将老人接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