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惠民生

2018-04-09 11:3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周叔明) 4月8日,在江阳区通滩镇金雨滩,工人们正在架设供水管道,将南郊二水厂提供的优质自来水源源不断地供往宜定,满足宜定约2万用户的供水需求。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有序推进,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全面完工,将实现全区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100%,农村入户率达90%以上,水质达标率100%的目标,让全区36.54万农村群众喝得上水、喝得起水、喝得好水,为该区率先实现城乡一体打下坚实基础。

江阳区全域安全供水自2016年2月全面启动以来,按照“两片四线”(两片即江南、江北片;四线即江北片两条线,江南片两条线)的布局分头挺进。目前,全区累计完成管道安装2363公里,新发展用水户25028户,改善供水户30000余户,共解决约19万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累计完成投资约2.4亿元。14个镇街已经全部或者部分实现了城市水源供水,新建南郊二水厂、茜草二水厂已经投入使用,华阳、通滩、况场、丹林、石寨等镇街已实现与城市管网并网,石岭、黄舣、分水岭、王河等供水站分别进行了生产工艺、电气、安保等设施设备改造,制水效果明显提升,供水水质明显改善。同时,新建、改建供水营业点5个,实现了计量、收费、安装、维修“一站式服务”;新安装智能水表2万余只,提高计量准确性;开展供水站管理人员专业技能、服务培训200余人次,提高供水、安保能力,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理念。

通滩镇在没有实施全域安全供水前,从石柱房水库取水,通过通滩供水站输入居民用户,由于水源水质不稳定,水处理工艺落后,输水管网老化,到用户的水经常出现水质泛黄的现象,2016年底,从康城路到通滩镇的主管网实现全线贯通,场镇的旧管网全部实行了改造,现有水源通过南郊水厂供水到达康城路加压站,再通过加压直接输送到通滩供水镇,日供水量达到2000多立方米,水量充足,水质优良。“以前最担心的是枯水期,由于源水得不到有效的补充和循环,水质较差,即使经过处理也不尽人意,经常接到群众投诉,在解决水质问题上耗费了我们大量精力”,通滩镇水务站长余均权介绍,现在水质问题彻底解决了,群众十分满意。“以前我老婆生小孩,洗澡的水都要经过沉淀处理才敢用,害怕对小孩的皮肤有影响,这下不用担心了”,通滩镇通宜街居民马波看着自家水龙头放出的清澈的水喜滋滋地说,“如今我们吃上了城市的水,水价还跟原来的一样,全域安全供水让我们切实得到了实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