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落户江阳城建职业学院

2018-05-02 10:5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4月26日下午,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合作签约仪式在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代英楼会议室举行。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致公党四川省委和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签订“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合作协议,是深化“致泸合作”,推进教育扶贫,助力泸州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鞠丽表示: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对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工作给予全力支持。作为“致泸合作”的重要内容,“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总部落户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将促进学校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优势实施精准扶贫,深入推进国家扶贫工作,全面提高劳动力素质,更好地服务区域脱贫攻坚。相信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的通力合作,会让更多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得到实惠。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校长任宝良介绍了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办学条件、办学目标、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教育扶贫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除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华西教育助学金等奖助政策外,学校还积极为家庭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让学校成为贫困家庭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就业脱贫的阶梯。

随后华西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振华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扶贫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襄国家脱贫大业。

签约仪式上,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和华西教育集团总裁、江阳城建职业学院董事长吴振华一同上台签订“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合作协议。

据悉,“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公益项目为期10年,根据协议内容,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将按照现代工匠型技师标准定制专项培养计划,开设“致公班”,为省内1000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全免费的全日制中职、高职专科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特训,落实后期实习及协助就业工作,真正实现“培育一名技师,脱贫一户家庭”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