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帮助走失孩子找到家人

2018-05-03 10: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祖健) 5月1日晚8时左右,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城管队员叶世强在水井沟商圈附近区域执勤着,此时,一名9岁左右的小男孩神色紧张地拉住他衣袖,饱含泪水说:“叔叔,我找不到爸爸了,请帮我找找吧。”

当时的环境非常嘈杂,叶世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将孩子带到值班岗亭,并安抚他紧张的心情。在值班室详细询问后,小孩模糊地提供了3个外婆电话号码。叶世强拨打第一个号码是空号,第二个号码答复“说打错了”,第三个号码果然是小孩的外婆。最后,他通过孩子外婆找到孩子爸爸的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大约10分钟后,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急匆匆地走进岗亭值班室,看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激动地与孩子抱在了一起,并不停地向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后离开了。

叶世强望着他们“大手牵着小手”离去的背影,也幸福地“呵呵”笑起来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