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上下联动确保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宣传全覆盖

2018-05-08 16:1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市纪委从今年3月至8月,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是您有什么问题线索可向各级纪委举报……宣传单上有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这是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敏在江阳公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宣传时的一个镜头。

黄舣镇开展“一书一片”集中警示教育(黄安林 摄)

为加大宣传力度,泸州市江阳区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前,多次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宣传方案》,明确了宣传目的意义、步骤措施、重点内容、宣传方式及工作要求。整合全区各媒体、各镇街、各部门力量,举全区之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宣传工作,迅速在全区形成了全面影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方山镇到田间地头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宣传(李凤 摄)

为确保迅速在全区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该区及时召开全区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工作,还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受众特点,分别下发了镇街、部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集中宣传任务清单》,要求层层传达落实,责任纵向到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实效。

为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该区坚持“八个一”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即一次部署会、一幅易拉宝、一张海报、一个微信群、一块LED显示屏、一个固定宣传标语、一块座牌、一张宣传单。目前,江阳区召开安排部署会和推进会339场,向150个当家人微信群发送信息3.5万条次,设置户外广告187幅,设置海报、横幅、标语6000余条,制作摆放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为内容的工作人员座牌6000多个,LED屏滚动播放治理内容、时间、标语32万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24万份,易拉宝700幅。

泰安街道在居民小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集中宣传(龙慧聪 摄)

该区还结合实际制作专项治理公益广告、社会评价微视频、工作成效宣传片等形式,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节目编排、录播,制作一批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各镇街结合实际,制作并广泛发放印有“028-12340”“人人都说家乡好,家乡才会更美好”的小镜子、遮阳伞等“廉礼”,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另外将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广泛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拳拍蝇》《巡视利剑》《换醒》,深入学习讨论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Ⅵ》《蝇贪之害》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还坚持典型案例通报制度,下发典型案件通报1期,通报9件16人,充分发挥“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

弥陀镇召开院坝会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叶万琴 摄)

    通过干部大会、集中宣讲、个别谈话、警示教育、短信提醒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约谈提醒,重点围绕“四个讲清楚”,即向党员干部讲清当前形势、讲清政策底线、讲清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讲清“四种形态”,逐级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