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消防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2018-05-09 18:3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甜益)“起火了要打119,还要用灭火器!就是这个,阿姨你看嘛!”长征幼儿园龙昭远小朋友说到。“我们平时都要给小朋友上安全课,晚上回家还布置了亲子任务其中就有和爸爸妈妈一起认识安全标识,主要是想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罗远先老师介绍。

据悉,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多次联合成都政安消防公司在酒香苑、长起苑、长征幼儿园等开展消防培训,参与培训人数多达420余人。培训中,工作人员不仅针对火灾蔓延的特点、用火用电、以及灭火器配置等情况进行重点强调,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初期火灾处置、拨打火警电话的方法和要点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一些初期火灾的扑救常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凤凰社区不仅充分发挥社区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等进行安全巡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小区楼院安全问题等进行自查。同时,还建立了安全信息联络点14个,最大程度的发挥网格员、楼院长、信息员的作用,增加社区的“眼睛”和” 耳朵”及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至社区。

此外,凤凰社区还利用LED、宣传栏、“凤凰社区当家人”微信群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有效推动辖区防火工作进一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