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倡议“每周少开一天车”

2018-06-04 10: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江阳区“每周少开一天车,我为江阳添新绿”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倡议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江阳区机关干部代表母娟倡议:“每周少开一天车,我们可以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为江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少开车当然好,对环境好嘛,路上也不堵。”市民代表姜文华也非常支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她说虽然自己家也有车,但平时出行还是尽量选择步行,不仅环保而且还锻炼身体。

江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程介绍,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已成为城区的一大突出问题,特别是每周星期一,是城区交通拥堵的高发期。开展“每周少开一天车,我为江阳添新绿”活动,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为缓解这一问题作贡献,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作表率变被动要求为主动习惯,变宣传倡议为具体行动,并逐渐养成每周少开一天车为经常不开车的好习惯。

这次活动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每周少开一天车”车贴,市民朋友可以到社区志愿服务站领取,此外学校也会发放给学生车贴带回家,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为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