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街道:居民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06-06 09: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小兵 牟琳)“感谢就不用了,谁丢东西都很着急,将心比心,况且物归原主这是应该的,不用客气,下回注意点就是了。”近日,来自江阳区华阳街道龙驰社区的何光明、贾玉敏夫妇送完孙女上学去菜市场买菜途中意外拾到一个黑色女包,经查看,发现包里有一部手机、一张公交卡和若干现金。

为了尽快联系失主,夫妻二人商量决定,一人在原地等候,一人到附近寻找,最终,等到失主返回确认是本人后予以归还,失主感动不已,并愿意给二人现金表示感谢,却被何光明夫妇婉言拒绝。

拾金不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表现。在此,江阳区华阳街道龙驰社区倡议: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做好事、献爱心、拾金不昧”的优良作风,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泸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