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卫计局向盐源县输送援彝干部21名

2018-06-13 09: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梓萱)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专长,泸州市江阳区和盐源县两地卫计局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江阳区卫计局向盐源县输送援彝干部21名。并由江阳区援彝干部和盐源县卫计局党员同志组成了健康扶贫党员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今年江阳区卫计局向盐源县输送援彝干部21名。6月6日-8日,泸州市江阳区卫计局、盐源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泸沽湖镇博大乡,开展以巡回医疗、义诊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慰问、现场进行传帮带为主的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由20多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泸沽湖镇博大乡进行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当地贫困人口和基层患者免费送医送药,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还到当地卫生院现场办公,指导规范各项业务工作,手把手开展传帮带。同时,对两个乡镇10户因病致贫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并带去了棉被,清油等慰问品,勉励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健康咨询300人次,义诊3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一万余元。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次高水平医疗团队的诊疗服务。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当地卫生院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对口帮扶传帮带工作落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