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围绕民生强化基层党建

2018-06-13 09:4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近年来,江阳区北城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基层党建促民生,积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创新治理方式、强化服务功能,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弱化,治理方式不善、服务能力不优”等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城市党建工作不断向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转移,将党的执政基础厚植于人民群众之中。

抓基础。辖区5个社区分别设置党务服务工作点共5个,坚持实行社区干部轮流坐班制、社区干部值班制、社区干部“每日一小时”上门服务工作制,特设党员义工服务制度及积分考核制度等,截止目前为群众提供咨询200余次、办理事项50余件。

强保障。严格落实社区工作经费逐年递增15%的要求,确定每季度次月9号为社区党务、居务、纪务、财务“四务公开日”,制定完善社区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及强化阵地建设,现已成功打造城垣社区三楼一底仿古建筑阵地、东门口社区阵地新建。

添形式。针对不同对象社区打造出“580(我帮您)工作室”“我们约会吧”“妇女儿童之家”“五点半学堂”等特色服务功能场所,开展活动70余次,收集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及各种诉求200余条,为群众办理各类便民事项100余件,调处矛盾200余起。各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成立了11支“微便民服务队”,开展医疗卫生、家电维修、清扫等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党员志愿服务,现今已开展服务70余次,服务涉及8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