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开展渔业船舶“安全集中大培训”

2018-06-13 10:4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欧昌义)为进一步增强渔业船舶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1日下午,江阳区南城街道召集辖区内22家渔业船舶业主,召开渔业船舶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结合南城街道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就渔船业主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学习了日常安全知识要点、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及应急避险常识等。

会上对渔船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渔船船主要强化渔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渔业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捕捞生产活动,作业时必须穿戴救生衣,严禁渔船载客载货、严禁违规捕捞;要定期排查渔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备足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对于存在隐患的渔船一律整改合格后,方可航行作业。强化汛期安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接受预警信息,严禁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出航作业。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增强了辖区渔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