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分水岭镇开展农村家宴厨师培训会

2018-06-19 09:2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然)6月15日,江阳区分水岭镇食药监所开展了针对农村家宴厨师的培训。

培训会上,食药监所负责人王然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作了进一步的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现在的食品安全现状不容乐观,特别是农村家宴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而农村家宴厨师作为食品加工制作第一关,一定要把控好风险。

会上食药监所负责人还宣讲了“分水岭镇农村自办宴席指导意见”,并重点讲解了加工制作地点应远离污染源,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避免在农村家宴上使用四季豆、鲜黄花、豆浆等高风险食品,杜绝使用河豚鱼、亚硝酸盐,注意醇基燃料的使用及保存等食品安全知识。

随后,分管食品安全的副镇长曹智说,农村家宴厨师应提高自我水平,改善加工卫生条件,对农村家宴厨师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并再一次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做了强调。通过开展本次针对农村家宴厨师的培训,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储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