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开展“粽香情浓”文艺活动     

2018-06-19 10:5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吕懿容)“我特别喜欢今天的演出,贴近我们的生活,非常好看,端午这种传统节日的氛围也很浓,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够多一些,更多一些!”泰安街道的居民苏银清高兴的说道。

6月15日上午,在泰安社区篮球场内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泰安街道在这里正在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情浓文艺活动,各村和社区共400 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这次活动。

现场活动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有丰富的文艺表演:健身操、歌舞、腰鼓等悉数上阵,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包粽子,只见参赛选手们卷粽叶、装糯米、拴细线一气呵成,不到一会儿,一串串精致的粽子就新鲜出炉;装香囊,选手们穿针引线,在丝布里填入艾叶、紫苏、薄荷等香药,再以彩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一串串形状不同、玲珑可爱的香囊。有奖问答环节,无论是端午的传统习俗的题目,还是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安全、环保、法治等内容的题目,台下的群众争先恐后的作答,观众的热情把节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腰鼓队队员梁大姐感叹到:“现场都被观众里三圈外三圈地围满了,那种氛围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很幸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认可度,正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客观评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社会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