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重拳整治群租房

2018-06-28 23: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浩)今日,江阳区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江阳区消防大队、北城工商所以及濂溪路社区对两处房屋产权人组织召开有关该群租房安全隐患的会议。

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工作人员于2018年6月7日发现三道拐农贸市场负一楼有两处群租房。经工作人员深入调查了解,两处房屋产权人将仓储性质的仓库隔离成了共计46个小房间用于出租,共租住了11户住家。

经现场排查,该群租房内有消防设施缺乏、耐火隔板质量差、电路电线私拉乱接严重、杂物乱堆乱放堵塞了消防通道、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蜂窝煤等严重安全情况存在,且租住户安全意识淡薄,存在极其严重的安全隐患。

会上,区消防大队向两位房屋产权人阐述其群租房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首先是擅自将仓库改建成住房不合相关规定,其次群租房内安全和管理缺乏且无相关经营条件,再次群租房内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如果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敬松对两位群租房产权人进行了安全意识教育,并以北京大兴区群租房发生火灾为例阐述了此类群租房安全隐患的严重性。最后两位产权人表示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6月24日,两处群租房11户租住户全部搬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