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街道:村(社区)专项督察 巡视利剑震慑常在

2018-06-29 17:3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雪灵)为强化执纪监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中旬,泰安街道成立督察组2个,启动对7个村(社区)的巡察工作,实现督察全覆盖。

此次督察,泰安将督察的重点对象锁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重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运行情况、党务、政务公开情况、村级“三资”管理、执行纪律情况等几个方面,通过采取查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群众、党员等方式,开展工作。

本轮督察中,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8条,发现问题20余个,收集到问题线索10余条。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积极解决;不能解决的,细化措施和工作步骤,明确时限,按期解决;若确实属于政策范围外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的,及时做好群众的政策讲解、情绪疏导工作。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泰安街道将遵循“重遏制、强高压”的要求,紧盯线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本次专项督查,促进了各村(社区)基层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的落实,为下步更好地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