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街道: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落地见效

2018-06-29 17:3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丽)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泰安街道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心推动实施,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以大学习促进本领大提升,以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以大调研推动工作大落实。

在“学懂”上下功夫。一是集中学习,通过朝讲堂、主题党日、农民(社区)夜校、“三会一课”等契机,开展集中学习40余次。二是自主学习,利用“酒城先锋”APP等鼓励职工自主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深入到位。

在“弄通”上下功夫。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通过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工作例会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大讨论,认真查找制约推进工作的“瓶颈”问题,研究讨论破解对策措施;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采取“领导讲、专家讲、干部讲”的方式,开展专题大讨论。街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从调研入手,收集问题,化解矛盾,共收集针对性措施11余条,群体意见建议25余条。

在“做实”上下功夫。街道坚持“走下去、请回来”的方式,由街道领导带队,带领各调研小组深入各村(社)调研,广泛摸底征求问题、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全面谋划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细化制定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目标清单,逐条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到节点、到责任,促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14次,解决民生、纠纷等问题共13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