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惊魂12小时 直击抓捕涉枪毒贩现场

2018-07-02 13:2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他们是每天在“刀尖上奔走”的勇士,追踪形形色色的毒贩,坚守在最危险的一线,每一次抓捕行动都可能遇上亡命之徒,惊心动魄的缉毒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姣姣)近日,江阳警方迅速出击,一举抓获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私藏枪支嫌疑人阿龙(化名),缴获毒品130余克,吸毒工具数套,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3发。

发现端倪:神秘“龙哥”浮出水面

今年4月,江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理的多起吸毒案件反应,一外号“龙哥”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轿车在本地运送贩卖毒品。而时值“夏安”专项开展期间,分局党委对此线索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在市局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围绕“龙哥”展开秘密调查。

为尽快查明“龙哥”的身份,锁定其行踪。专案组对“龙哥”驾驶的灰色轿车进行了排查,但没有获得进一步有效线索,案件调查进入困境。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断定“龙哥”很有可能就是“瘾君子”,民警随即加大对涉毒前科人员的排查力度。

很快查明,阿龙(化名),37岁,泸州人,没有固定职业,曾因吸毒多次被警方强制戒毒,此人心狠手辣,生性多疑,行踪诡秘,住址变化不定。专案民警通过队阿龙驾驶的灰色轿车连续数日的天网追踪和秘密摸排查找发现,该车两次出现在江阳区柏杨坪居民区巷道内,这有可能就是阿龙的新的落脚点。

收网行动:警方搜出毒品、枪支

5月10日早6时,民警发现阿龙驾驶灰色轿车驶入柏杨坪居民区巷道,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便衣民警立即在巷口附近秘密蹲守,等待时机实施抓捕。一切布置妥当后,只待阿龙一头撞进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们一刻都不敢放松,生怕有一点闪失,就会功亏于溃。下午18时许,阿龙从一居民楼出来后,直径上了灰色轿车。 “出击!”一声令下!民警驾驶车辆一个漂亮的甩尾,将阿龙的灰色轿车死死堵在巷内,其余民警同时冲出,阿龙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被民警控制,整个抓捕过程不到一分钟。

随后,民警带着阿龙来到柏杨坪其出租屋内,在房内,民警当场吸毒工具数套,并从其出租屋沙发底座内查获毒品130余克,仿 64式手枪一支,子弹3发。

目前,阿龙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