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洪峰来袭 2吨的废弃原油紧急撤离

2018-07-05 20:2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浩)7月4日,泸州今年最大洪峰过境,为全力确保辖区商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阳区北城街道从7月3日晚上起就开始安排专人对沿江进行巡查,随时关注水位上涨情况。

7月4日早上八点,社区沿江巡查工作人员发现水位上涨幅度较大,已威胁到长江边江景外滩商铺和沱江边现代150、松鹤地下停车场,街道立即安排社区马上通知这些容易受灾处的管理人员,迅速通知车主将车辆撤离等。

在撤离过程中,社区发现松鹤地下停车场内一家汽车修理厂,有接近2吨的废弃原油,如若不及时搬离,水位上涨,废弃原油进入水域将会污染水源。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此情况后上报北城街道。街道即刻安排20余名城管队员到现场协助商家对原油进行搬离。经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停车场管理人员以及汽修工作人员50余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一个小时内将所有废弃原油撤离完毕,此污染隐患得到排除,第一时间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