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龙透关派出所加强房屋中介管理效能

2018-07-11 11:3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佳)“夏季攻势”以来,江阳区龙透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房屋中介管理,切实发挥房屋中介机构协助公安机关管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积极作用,有效提高了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效能。

严厉查处违规房屋中介机构。龙透关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对辖区房屋中介机构各类信息登记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不主动提供或报告房屋出租信息、将房屋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员、发现各类治安情报线索不报告等房屋中介机构,按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

今年以来,派出所对不主动报告出租房屋信息且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员信息的多家房屋中介机构进行了罚款处罚。

完善房屋中介管理机制。龙透关派出所积极会同华阳街道召开房屋中介管理工作机制研讨会,学习、研究房屋中介机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房屋中介信息采集、服务管理、信息传递、信息通报、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对辖区内所有的房屋中介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并由社区民警将相关信息录入警综平台。

建立房屋中介QQ、微信群。龙透关派出所建立了房屋中介QQ、微信群,积极吸纳辖区各房屋中介加入。一方面,各房屋中介机构通过QQ、微信群将出租房屋基本信息及房屋承租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详细资料及时传送至派出所,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登记注销工作;另一方面,派出所通过QQ群、微信群向辖区房屋中介机构下发通知通告、开展出租房屋信息录入培训、收集重点人员信息,定期发布《居住证管理规定》、《境外人员管理规定》、《暂住人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了解辖区房屋中介机构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