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食药监局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活动

2018-07-11 17: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绍兰 车昭霞)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快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作用,7月9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城西农贸市场现场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

“你送我检”活动现场,市民参与度非常高,纷纷提着刚刚购买的蔬菜、水果、豆制品、肉类等,在快检车旁排队等候检测。

这次活动中,市民送来检测的样品有白菜秧、空心菜、豆芽、芹菜、猪肉、豆腐、葡萄等22个。检测人员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上对这22个样品分别进行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注水四个项目的检测,检测结果均未超标,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在等待检测结果的过程中,江阳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一边回答市民有关食品安全问题,一边向市民普及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知识,并介绍说,每月15日是江阳区“你送我检”(节假日顺延)固定活动日,市民可将样品送到江阳区食品药品检测所进行检测。

此次“你送我检”活动,既服务群众,又是一次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