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24小时坚守防洪第一线

2018-07-12 19:0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咏梅 石树宏)7月4日,泸州迎来今年首次洪峰过境。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江阳区北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从北街防汛指挥部到各社区防汛第一线,全员上岗,严阵以待。从7月3日晚6时起即安排24名防汛值班员夜以继日沿长沱江两江河段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江河水位上涨情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7月4日8时许,濂溪路社区主任甘涛沿江巡查发现水位上涨较快,直接威胁沱江边江景外滩商铺和沱一桥头现代150、松鹤地下停车场的安全,他第一时间向北街防汛指挥部进行报告。北街办事处主任敬松、分管安全主任陈学烽立即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安排濂溪路社区立即通知松鹤小区可能受灾的业主和车辆紧急撤离。

在撤离过程中,社区人员发现松鹤地下停车场内一家汽车修理厂存放着装有废机油的20多个油桶。若不及时处置,废机油将会污染沱江、长江水质。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北街防汛指挥部迅疾调兵遣将。北城城管大队长赵天银带领20名城管队员赶赴现场,协助商家把废机油桶全部搬至安全地带。当搬完最后一个油桶后,回望原来存放废机油处已是一片汪洋。

7月4日深夜3时,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川友依然坚持与东门口社区4名防汛人员一起沿着长江河段巡查水位、水势变化情况。并不断用手机联络各个防汛点,了解掌握整个北街防汛情况,便于及时采取应对过境洪峰之策。他说:“人民安危重如山。关键时刻就是要坚守在防汛第一线。我们不睡觉,就是想让人民群众睡个安稳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