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坚守江边第一线,安全迎接泸州大洪峰

2018-07-18 10: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凯琳)接市防汛办发布的长江洪峰预警,今年入汛以来,7月17日20时洪峰最高水位记录将刷新为13.75米(警戒水位15米),15米几乎与滨江路最上层的马路齐平。

市防汛办提醒,沿江镇街要做好水上各类船只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各低矮平台巡查,设置必要的安全警戒,避免洪水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洪峰顺利过境。

为顺利应对即将到来的洪峰,北城街道7月17日早上9时紧急召开汛期安全工作推进会,立即安排部署了安全顺利迎接大洪峰的相关工作。社区立刻调动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和江边巡查队,对长沱两江江边现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2小时一更新水位记录,组织工作人员对D级危房现有居住人员进行劝离并下发劝离通知书和安装D级危房警示牌。

松鹤广场负一楼因地势低洼于17日早已被淹没,汛期安全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学烽和区城管执法局二大队负责人赵天银带队对松鹤地下停车场油污染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排查,确保污染源头稳控,安全责任到位。

北城街道城垣社区、东门口社区和濂溪路社区因属地管辖长沱两江,为确保市民群众安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轮班进行“白+黑”巡查制,对沿江网鱼者、观洪峰群众、戏水群众等进行积极劝导远离,保证群众观看涨水不围观、不踩水,且处于安全位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