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华阳街道“量体裁衣”开展学法用法活动

2018-07-18 11:1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超 姚晓丹)近日,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法律角”正式对外开放。

一本本关于法律知识读本按照性质、分类整齐摆放,居民群众可按照自身需求自行取阅,“法律角”旁还配备了党员法律服务志愿岗,由公、检、法、司退休党员志愿者实行坐班制,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解答,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纠纷都可以到社区咨询,“社区法律角”为居民提供了学法用法的有效途径。

江阳区华阳街道在学法用法活动开展过程中,结合实际、量体裁衣,利用“锦绣华阳”微信、网络宣传、小区LED、法律赶场等传统方式和新媒体,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针对小区物业矛盾高发、物业法规政策普及度不高的现状,将物业常用知识60问、以及14个典型案例,编撰印发了《物业知识手册》,“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群众通过依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减少小区居民因为法律知识欠缺、法治意识淡薄造成的矛盾纠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