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十七岁孤儿上大学 送锦旗感恩党关怀

2018-07-18 11: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咏梅 石树宏)7月17日,四川警察学院2018年新生徐鑫在其伯父徐祖固陪伴下,来到江阳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办公室,将一面上书“社区干部似亲人,党的关怀暖人心”大红锦旗赠该社区,并同社区干部合影留念,以表达一个孤儿大学生的感恩之心。

悲喜交加的徐鑫含着热泪说:“7月16日,我收了到编号为:18510208‘四川警察学院录取通知书’。我高考文科成绩529分。高出该院侦查学专业录取分数线25分。金榜题名本该报喜。但九泉之下爸爸妈妈已无法分享这份喜悦。于是, 我就想第一时间给关心我的濂溪路社区报个信。因为在我成长最困难的时候,是这些社区叔叔阿姨给了我亲人般的陪伴和呵护。”

据濂溪路社区主任甘涛介绍,徐鑫同学户籍在濂溪路社区卧龙凹小区1单元18号。本来他是一个幸福的孩子。不幸的是在他读高中关键时期,他父母相继病故。这个英俊少年成了社区孤儿。从此,社区将其列为特困服务对象,多方帮助解决了他生活、读书的费用。鼓励其好好读书,励志成才。得知他考上大学的消息,我们社区的同志都为他高兴!

徐鑫亲人徐祖固先生说,今年17岁的人徐鑫是我亲兄弟的儿子。在他考上高二那年,他的父母因患脑血管畸形、脑肿瘤医治无效先后去世。失去父母双亲的巨大痛苦,让这个孩子情绪极度低落。几次萌生不想读书要到外地打工的想法。我们家人苦苦相劝,连最疼爱他的88岁老奶奶都劝不住。忧愁之际,濂溪路社区干部先后9次登门以不同方式先关怀慰问徐鑫。安慰他稳定思想,激励他精神振作,鼓励他学习进步,支持他度过不幸和苦难。政府每月给徐鑫发750元孤儿补贴,社区都足额发放到位。 学校救助贫困学生需开孤儿证明,社区每次都及时办理。社区每年都给徐鑫慰问一个新书包。我多次到濂溪路社区、北城街道给徐鑫办事都会感到家一般的温暖。这一桩桩好事、一件件实事,令人感动。今天,我陪侄儿徐鑫给社区送一面锦旗,就是要表达对社区的感谢。感谢社区关爱,感恩党的关怀。

濂溪路社区书记匡咏梅表示,人民至上就是要践行为民情怀。我们将一日既往关心关爱徐鑫同学。让他感受到新时代孤儿不孤,社区更亲。希望徐鑫同学刻苦学习,学到真本领真本事,为党奉献。为民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