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北城街道: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2018-07-20 09: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显凤)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主体。制定了《北城街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北城街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并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不力或滞后的,以及被追究问责的,考核直接降低等次,并扣减综合目标相应分值。

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宣传全覆盖。北城街道纪工委组织协调,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家喻户晓氛围,传导纪律威慑,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楼院会、专题会、入户走访、LED广告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今年以来,共制作宣传报800余张,主要楼院、小区和街道实现全覆盖。每周通过LED滚动播放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结合社会评价宣传和大走访、大调研等专项工作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约15000份。在各社区、聚居点设立举报箱,并在各社区安排廉情监督员,接收到的举报问题直通街道纪工委。

加强责任监督,保持严惩腐败势头。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街道纪工委定期下社区进行督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立即进行核实与整改。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认真,或者不主动、不按期报告被查出问题的;对能够发现没发现,或者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