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

2018-07-20 20: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丽)现已进入三伏天,高温持续,火灾事故发生率增加。为了预防发生火灾事故,增加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知识,7月18日,白招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吸引30余名居民参与。

此次培训邀请政安消防的孔教官为大家主讲,培训中孔教官就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和事故教训,向居民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就常见火灾原因分析、出现火灾如何处理、火灾中怎样逃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自救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孔教官讲解了消防逃生的方法和步骤,并在社区门口放置烟饼模拟火灾现场,随着白色烟雾在社区消防通道蔓延,逃生指令随即发出,参训人员在孔教官的引导下,低头弯腰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消防通道中撤离,顺利完成了一场烟雾模拟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加了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居民的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