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南城街道:“四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2018-07-24 10:0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丽)为切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高社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关注率、认可率和满意率,让群众积极参与社会评价。截至7月,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强化群众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社区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成立以社区书记担任组长、社区主任为副组长的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

紧抓资源特色、拓宽渠道宣传。以“4+2+N”模式为载体,宣传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4+2+N”即为社区每年开展四场大型文艺演出、两场体育竞赛和多场小型活动。在各种文艺汇演和活动上,社区利用人员较集中的优势,拉横幅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明白卡,并重点针对社会评价访问的12个问题及打分注意事项逐一做好解释工作,使广大群众真正理解和把握问题的内容及含义。同时,按照“分网格、包片区”的原则,划分片区定期入户,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知晓率。目前已发放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明白卡260余张。同时以微信群、QQ群、LED等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按照“分网格、包片区”的原则,划分片区定期入户,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了解群众生活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解颖释惑,建立问题收集、解决、反馈“三个台账”,每季度汇总,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意见30条,解决群众诉求5件,为民办实事23件。

加强监督力度、健全制度建设。社区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制定了《白招牌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方案》,建立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明白人”台账。定期对社区党务、居务、财务公开,确保公开透明。同时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小结,查找不足,对照整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以切实行动赢得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