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委中心组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2018-07-31 18:4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我就是没有把握好自己,逾越了边界和底线,就跌入了万谷深渊……对不起组织培养和信任、对不起众多荣誉、对不起家人……”警示教育片里涉案人员的深深忏悔,深刻警醒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

7月31日,泸州市江阳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荣辱两重天》廉政警示教育片。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和思想道德防线。

该片深刻剖析了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熊晓平和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钟长鸣的违法违纪经过,揭露了2人在成绩和荣誉面前自我膨胀,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最终知法犯法、贪腐变质的人生蜕变轨迹,又一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拧紧了纪律螺丝,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区委中心组成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以案镜鉴知荣辱,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今后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六大纪律”,不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下发文件,要求全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要集中观看,并层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对标党纪党规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权力是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的行使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从领导到囚犯往往是一念之差、一步之遥,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不仅损坏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还葬送了政治前途、毁灭了家庭幸福。”该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袁勇刚说。

“通过警示教育,我感到肩上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纪工委在履行监督责任时要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加强党章等各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干部职工发自内心的敬畏和遵循。”张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廖荣说。

通过学习和讨论,该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章为总规矩、总标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努力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江阳”而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