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总队到江阳区白招牌社区开展 住户调查基础数据质量检查

2018-08-01 17: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显丽)为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总队杜芳一行三人于7月27日对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居民收入调查工作及数据质量进行了实地检查,泸州市调查队和江阳区统计局相关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到了白招牌社区,首先召集在家的记账户进行座谈,交流记账目的、意义,让记账户明白他们的记账就代表着整个白招牌社区居民的收支水平,是统计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础数据。然后,检查组人员对每户记账户进行了单独调查,了解其家庭人口、职业、收入情况,核实记账收入的真实性,同时提醒居民每笔开支都计入账,避免漏记。

最后,检查组对社区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住户调查阵地、制度建设情况,台账建立及资料管理情况,记账培训组织及入户情况,补贴经费落实情况,调查户原始帐页质量情况,账机一致性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反馈。

此次检查,检查组认为白招牌社区居民收入记账工作准确、细致,对白招牌社区住户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通过检查和督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使全区居民收入调查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