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小通报”有“大作用”

2018-08-02 18:4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雪灵)近日,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纪工委将机关干部考勤情况的通报印发至各村(社区)和机关各部门,将落实“四种形态”中的“第一、二种形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旨在以点警示全面,发挥通报的提醒和震慑作用。

“本以为迟到几分钟不是啥大问题,但是没想到自己迟到,群众来办事就找不到人,群众心情不好,对街道整体工作的满意度就会下降,从而给街道的形象抹黑。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用心为群众服务,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贡献自己的力量。”被通报的职工在诫勉谈话时说。

泰安街道在近期的机关作风大整治中,出台《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对党干部职工出勤、会议、值班等工作纪律的细节要求进行了明确。同时,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对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存在的“庸、懒、散”等作风问题进行通报,并勒令限期整改。

另外,街道还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规党纪、思想道德教育,积极推进民主生活会、廉政谈心谈话、集体约谈等工作,强化街道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学习,进一步警示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做人做事法纪底线。

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龙慧聪介绍道,“通报里的事例都是身边事,通报里的人都是身边人,我们的党员干部看到这些身边事、身边人,受到的触动都很大,更加自觉的将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工作中,街道纪工委将加大对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继续保持纪律审查的高压态势,促使党员干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以例示警、以案思进”。这样“动真格”的举措,无疑给全街道干部职工敲了一记警钟,也显示出泰安街道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的坚强决心。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纠正“四风”不止步,巩固八项规定不停歇,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