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瑞景社区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8-08-03 11:1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艳梅)为普及消防知识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使全体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增强自救和组织疏散的能力,避免造成人员的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2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瑞景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汇通超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汇通超市全体员工共15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该消防演练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消防教员向员工讲解在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培训会后,组织员工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及现场干粉灭火,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疏散及时有序,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达到了演练目的。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特别是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的方式等消防知识都有了详细而直观的了解。通过这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树立了员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