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为“涉水联盟”队员送水“加油”

2018-08-03 17:4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欧昌义)“真心谢谢街道、社区的关心,今年又给我们送来了50件矿泉水,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街道的关怀和温暖。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好义务安全巡逻劝导工作。”市游泳协会义务劝导队长鄢正雄激动地说。“队员们最辛苦,天气炎热,要多喝点水,多注意身体!”街道刘燕强主任叮嘱道。

自汛期以来,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泸州市游泳协会3——5名义务劝导队员们每天下午17:00准时轮流“上班”, 在滨江路单碗广场一带开展义务巡逻劝导,一直坚持到晚上九十点钟,风雨无阻,为街道共同筑牢沿江涉水防线默默奉献着一份社会爱心力量。

滨江路单碗广场一带历来是广大市民游泳、戏水、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特别在夏季,每天来此游泳的群众很多,不少老人、小孩也来此戏水、踩水、游玩。对此,街道没有采取简单堵防的方法,而是提倡防疏结合,与泸州市游泳协会(冬泳协会)、泸州120、江阳区海事处、长航公安、网格员、志愿者等共同组建南城街道“涉水联盟”,由街道提供建立了“涉水联盟”阵地 ,设立水上瞭望台、开通水上救援电话、组建救援船只、配备巡逻劝导救援设施,建立起联动巡逻劝导、水上救援机制。通过加大巡逻劝导、安全教育提示等方式,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从2012年成立至今,区域内无一起溺水死亡案例发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