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依法治校 全力推进制度建设工作

2018-08-06 16: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近来,江阳城建职业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举全校之力推进制度建设工作。

在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执行校长任宝良强调了学校开展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管理必须有制度可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按轻重缓急有序推进,着力构建以学校章程、基本制度、专门制度和部门制度为框架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体制机制创新发展,为学校依法治校和科学管理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任宝良校长表示,制度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要严格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文件为依据,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部门实际,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以制度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工作实效,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任宝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实用,从实际出发,简洁高效,具体实用;二要管用,就是有效,要管得住人、管得住事、管得住权;三是好用,就是简约、简便,易记、易行,不繁琐、好监督。

据悉,自学校建立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制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相关制度“大学习、大讨论”主题活动,配足配齐配好制度建设联络员,专门负责制度梳理、完善工作。学校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科学化管理进程,为推进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